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爭中央補助盧秀燕搶買單 議員轟:要買全市學校一起買

台中市議會今天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施志昌、林祈烽、王立任、江肇國等人質疑,市長盧秀燕會勘南陽國小搶買單,他們請市長「要買一起買」,不要對學校大小眼。(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議會今天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施志昌、林祈烽、王立任、江肇國等人質疑,市長盧秀燕會勘南陽國小搶買單,他們請市長「要買一起買」,不要對學校大小眼。(記者蘇孟娟攝)

2020/10/23 20:5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施志昌、林祈烽、王立任、江肇國等人質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議員謝志忠日前赴南陽國小會勘並向中央爭取1400萬建設經費,不料,台中市長盧秀燕後腳又去會勘,更說等不及中央補助,台中市政府要全額買單,議員痛批台中財政力有多雄厚,「市長竟搶買單」,更替其餘學校請命還有6億餘元經費未決,請市長「要買一起買」,不要大小眼。

施志昌指出,台中的「媽媽市長」盧秀燕,在蔡其昌副院長與謝志忠議員至南陽國小會勘向中央爭取新大樓內的圖書館與視聽設備預算1400萬,隨後又去會勘說因為等不及中央補助,台中市政府要來全額買單。

但眾人列舉了包括各自選區及全市關於遊戲場、視聽教室、電力設備改善以及午餐廚房等待中央承諾補助經費要改善的項目,總計共需6億餘元預算,現在還沒有下落,眾人走到教育局長楊振昇座位前,問他,這些學校的預算能不能市府也統包,一併買單。

施志昌說,之前就有提案大甲東陽國小需要的改善設施設備,結果教育局說有困難,後來又說要跟中央申請經費,想不到南陽國小竟然就用結餘款一次給了1400萬元,而且還是在中央已經要補助的情況下給錢,學校名字差一個字,命運截然不同。

施志昌也說,選區內還有很多學校爭取到中央已經答應補助,核定函還在簽,他覺得學生們、家長們也等不及了,是否也可以請市長、請局長買單。

施志昌說,台中市預算就這麼多,但僧多粥少大家都在等,過去學校需要經費都是用排的,等個3年5年總是可以排到;現在很多校長都在抱怨,用排的根本排不到,要找議員、找立委才行。

沒想到找立委、找議員還不夠,還有市長會搶著買單,他質疑,學校經費的分配機制究竟是如何?到底有沒有制度化?還是大家要各憑本事甚至由市長決定想給誰就給誰?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市長重視孩子教育,對於各校均持續關心,若有經費補助需求,也會依情節輕重緩急,排定補助優先順序,同時市府也會積極爭取中央補助,藉由更多資源做更多事情。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南陽國小新校舍將於10月30日完工,中央來不及撥付補助款完成內部設施,盧市長日前親自會勘,關心工程進度,為讓學生儘早享有優質教育環境,拍板由市府自行補助,讓內部設備早日到位,一切以教育為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