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號召民眾上街反美豬 陳吉仲:尊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尊重任何活動,農委會會依照總統指示將養豬產業顧好,也會配合衛福部清楚做好標示。(記者劉信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尊重任何活動,農委會會依照總統指示將養豬產業顧好,也會配合衛福部清楚做好標示。(記者劉信德攝)

2020/10/23 12:1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反對政府開放進口美國萊豬,國民黨將號召民眾上街參加「秋鬥」,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出席立法院美食推廣記者會受訪時說,尊重任何活動,農委會會依照總統指示將養豬產業顧好,也會配合衛福部清楚做好標示;陳吉仲說,台灣豬標章預計下月就會開放申請。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沈發惠、林楚茵今在立法院舉辦美食推廣記者會,推廣貢寮九孔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邀出席,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出席致詞。

陳吉仲受訪時說,任何活動農委會都尊重,比較重要的是依照總統指示把養豬產業顧好;陳吉仲強調,目前豬肉外銷比起去年同期創新高,且生鮮豬肉不只外銷,國內市場的價格也要維持穩定,農委會會配合衛生福利部把所有的清楚標示做好,台灣豬標章在下個月就會開放申請。

陳吉仲表示,只要標示清楚做好,給消費者多一個選擇,這是對所有消費者跟產業界負責的最重要工作。

針對若養豬業者也跟著走上街頭,是否會與他們持續溝通?陳吉仲表示,過去已經進行30多場的溝通、共有2500人參與,後續也會持續溝通。

至於九孔與鮑魚促銷,陳吉仲也說,今年11月開始到明年3月,中國生鮮的九孔或鮑魚無法進入台灣,呼籲消費者現在是買九孔鮑魚最好的時間,且有7成以上都來自貢寮,呼籲國人共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