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如三塊村「罷免村長」一階通過 啟動二階連署

屏東縣九如鄉三塊村「罷免村長」一階通過。(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九如鄉三塊村「罷免村長」一階通過。(記者邱芷柔攝)

2020/10/22 18:3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九如鄉三塊村開台聖王廟主委楊勝章以「破壞村內和諧」為由,率領村民提議罷免村長楊慧貞,經屏東縣選舉委員會審查,通過罷免第一階段,本週起正式開始第二階段連署,能否成案備受關注。

罷免案提議人人數依法應達選舉人數1%,依三塊村第21屆村長選舉選舉人數1541人,此罷免案提議人有28人,經選委會審查後,雖有2人資格不符,仍超過法定人數16人,展開第二階段連署,領銜人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後,須在20天內蒐集到法定門檻10%,相當於155份連署書才能成案。

領銜罷免的楊勝章說,開台聖王廟是村裡的大廟,當初廟方委員、信徒多力挺楊慧貞當村長,希望借重楊慧貞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長才,再率領三塊村發展,但楊慧貞當選村長後,竟拿穩定地方和諧的大廟開刀,甚至把手伸進廟埕的攤位租金,讓地方無法接受。

面對罷免案,楊慧貞僅簡短回應,認為地方有溝通上的誤會,不希望繼續渲染,會繼續做好村長工作。

屏東縣罷免村長已非首例,2016年東港鎮大鵬里里長王鵬生罷免案,當時因罷免案屬舊法,投票人數未過半而失敗;2017年縣南州鄉壽元村,時任村長陳明倫遭罷免,罷免理由是坐領乾薪、消極無作為,是選罷新制上路後,全台第一個罷免成功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