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語下月納公務員培訓 文官學院:每年1萬人學習

英語納入公務員法定培訓,將於今年11月30日起上路。(資料照)

英語納入公務員法定培訓,將於今年11月30日起上路。(資料照)

2020/10/22 16:0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第一線服務的櫃檯公務人員,常會遇到外籍人士詢問各種問題,配合與國際接軌的雙語國家政策,國家文官學院將英語納入公務人員法定培訓,預計下個月上路,此後預估每年將至少有1萬人接受英語學習。

考試院今天舉行院會,討論英語納入公務員法定培訓課程,文官學院表示,內容包括公務英語數位課程、強調公務情境互動演練之實體課程、境教學習、外師駐點成立英語中心、課程教材雙語化等,將雙語措施融入訓練當中,發揮公務人員英語學習之示範作用,目的即為培育現代政府所需治理人才。

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任委員兼國家文官學院院長郝培芝表示,雙語政策係國家重大施政方針,強化公務人員體認學習英語已為趨勢之必要認知,使雙語訓練內化成為公務生涯學習的DNA;為使文官體認學習英語之重要性,文官學院現行已辦理多項英語相關訓練,包括每週四晚間在文官學院FB粉絲專頁,以全球化議題為主之全英語直播課程;以英語簡報技巧、外賓接待、會議表達及書信寫作等公務常用主題之假日英語工作坊;針對中高階公務人員選送至先進國家汲取政策經驗辦理之國外研習等。

郝培芝亦表示,今年11月30日起也將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啟動多項推動策略,包括全面在各項法定訓練導入公務實用英語,依不同屬性文官所需,設計公務情境演練,以生動活潑教學,讓文官逐步沈浸於英語學習環境中。另針對高潛力人才,選送海外研習以及蹲點見習等,藉此拓展文官國際視野,進而提升為民服務品質,讓施政更有感。

此外,文官學院也與其他部會跨域合作開發系列線上課程,並積極營造雙語境教環境,包括定時播放英語新聞、推播每日一句公務英語、外籍講座擔任英語會話角(English Corner)專業師資與受訓人員以英語自由交談,期受訓人員將英語運用內化為生活之一部分。

考試院院長黃榮村於會中表示,提升公務人員的英語能力,是國家發展之必要,亦是考試院第13屆之施政重點。英語能力是長期培育工程,在培訓端,應在有限的時數內,使公務人員在訓期中建立「Learning to learn」之概念,學習在平時善用多方資源自我提升英語力,例如以閱讀英語報紙培養簡介國情和機關業務的英語能力、運用各類學習工具如APP等持續充實自我。考試院已成立「雙語國家專案小組」,先從文官訓練開始,為未來文官全面接軌國際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