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訪大賣場 出席豬肉產地標示試辦活動

業者向陳時中(右前)說明賣場的豬肉產品標示方式。(記者翁聿煌攝)

業者向陳時中(右前)說明賣場的豬肉產品標示方式。(記者翁聿煌攝)

2020/10/22 14:3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因應美國萊克多巴胺豬肉即將開放進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參訪新北市家樂福新店店產地標示試辦活動,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說,新北市超前布署,從9月起輔導相關境肉5千家豬肉廠商做好標示,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說,家樂福不僅要做產地溯源,還要導入「區塊鏈」技術,豬肉從農場、產地、肉品加工、到店販售等資訊,消費者都可以透過手機掃瞄QR Code清楚掌握,確保消費者買的安心、吃得安心。

吳明機說,新北市重視市民食的安全,9月起輔導境內5千家豬肉攤商、廠商、攤位,已完成2千家,尤其萊克多巴胺對0到18歲的嬰幼兒到青少年影響較大,因此新北市將與供應學校營養午餐的團膳業者變更合約,明文要求廠商不得使用萊豬產品供應午餐,新北市農業、衛生、經濟發展等各局處分工合作,務求在各環節確實把關,也會擴大查驗稽核工作,一旦發現產地標示不實、或是萊豬混充國產豬肉,會從嚴懲處。

王俊超說,家樂福不僅要做產地溯源,還要導入「區塊鏈」技術,對於生鮮豬肉從農場、產地、肉品加工、到店販售等資訊,以「獨立性」、「可追溯性」、「透明度」等資訊,讓「區塊鏈」成為最嚴格的溯源考據,消費者都可以透過手機掃瞄QR Code清楚掌握,確保消費者買的安心、吃得安心。

陳時中說,要靠中央,地方和業者共同合作,做好產地標示。(記者翁聿煌攝)

陳時中說,要靠中央,地方和業者共同合作,做好產地標示。(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