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場面震憾 金防部未對外開放、軍迷扼腕

金防部執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針對南方海上假想目標進行各式火砲實彈射擊。(蔡姓民眾提供)

金防部執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針對南方海上假想目標進行各式火砲實彈射擊。(蔡姓民眾提供)

2020/10/21 12:0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天清晨在后湖海邊執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針對南方海上假想目標進行8吋榴等火砲實彈射擊;近來台海兩岸氛圍詭譎多變,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歇,金防部一改往年做法,全程未對外開放,也讓許多軍事迷扼腕。

中國對台灣的軍事滋擾不斷,除了軍機擾台,中國解放軍上週才在台灣海峽軍演,更讓金防部不想因為這場年度操演觸動敏感神經,連往年邀請地方仕紳到場的做法也暫停,決定不對外開放。

這場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從照明彈在空中畫下一道光軌揭開序幕,105榴砲、155榴砲、8吋榴砲等火砲依序輪放,雖有部分軍武在半掩體內操作,場面依然震憾;由於金防部低調,許多軍事迷只能在數百公尺外抓緊相機「用大砲打小鳥」,減少相機快門連拍的衝動,軍迷大呼「不過癮」,還有人翻出笑話老哏:「攏系阿共仔陰謀」。

金防部這場年度演訓早在10月7日即展開,火砲射擊從13日起即陸續進行5場次操演,均事先籲請附近船隻及漁民勿前往警戒區作業;對於今年為何暫停以往邀請縣府、社區及學生到場體驗「全民國防」成果,金防部低調未予回應。

金防部執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現場仍能感受到強大火力造成極大的震憾。(蔡姓民眾提供)

金防部執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現場仍能感受到強大火力造成極大的震憾。(蔡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