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明年度總預算通過三讀 歲入歲出再創新高

桃園市議會今天三讀通過桃園市政府明年總預算案,是全台第1個審查完明年度預算的縣市。(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議會今天三讀通過桃園市政府明年總預算案,是全台第1個審查完明年度預算的縣市。(記者魏瑾筠攝)

2020/10/20 22:4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天三讀通過桃園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案,是全台第1個審查完明年度預算的縣市,三讀後歲入、歲出審定的預算分別高達1240.77億元、1377.80億元,均比去年多出約150億元,又創歷年新高,其中歲出被刪8億9700萬元,刪除率為0.65%;歲入平均地權基金一讀被刪76億元,2讀刪除9億元,比去年14億元來得少,另歲出被指定刪除約1.47億元,基於收支平衡,其餘將由市府自行調整,歲入歲出相抵差短137億300萬元,將以賒借收入彌平。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明年度資本門支出是六都最高約30%,市府會充分利用預算,加速桃園各項建設,並持續與中央溝通,強力爭取,讓桃園的統籌分配稅款與一般性補助款能逐年調整到合理、公平的補助水位。

桃園市政府主計處長林世杰表示,明年度歲出仍以教育科學文化支出495億1803萬元居首位,占35.94%;經濟發展支出326億6863萬元居第二位,占23.71%,包括軌道建設的捷運綠線、棕線及鐵路地下化,文化建設則有興建圖書館總館及分館、流行音樂劇場、原住民族文創園區等。

歲出被刪除的最大1筆預算,為桃園市政府水務局編列1億5萬元的河川構造物及附屬設施修復整建維護工程經費,被砍了2943萬6千元,桃園市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若河川維護整修符合災前準備需求,可向桃園市政府財政局申請運用災害準備金,彌補此預算刪減不足部分,強調桃園市河川整修維護不受影響。

其餘被刪除的還有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編列2千萬元推動免費無線上網被刪除1千萬元、各級學校公文系統硬體平台建置990萬5千元,全數刪除,共被刪1990萬5千元,資科局長陳崗熒表示,全市在市府、公車站及公園等設置327個「iTaoyuan 愛桃園免費無線上網」,雖然明年度無線網路預算被砍辦,但他強調,不會影響現有民眾的需求,至於公文系統的建置將由市府教育局接手辦理。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也被刪除1493萬元5645元,其中包括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崙坪文化地景園區、乙未戰役紀念公園館舍營運暨藝文展演活動費用,均被刪除200萬元,原先新屋區海螺文化園區也被提議刪除300萬元,經當地市議員邱佳亮求情稱「新屋就靠那個公園」,預算終獲保留。

其餘還有市府新聞處行銷、新聞輿情資料研究與分析費用4621萬9千元被刪除796萬9千元,包括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體育局、青年事務局等單位均有預算被刪除;附屬單位預算總共被刪除2916萬6千元,其中桃園大眾捷運的印刷裝訂廣告費被刪除2115萬2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