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天龍演習」反擊武嚇 F-16實彈發射響尾蛇飛彈

F-16戰機飛行員發射響尾蛇飛彈。(軍聞社)

F-16戰機飛行員發射響尾蛇飛彈。(軍聞社)

2020/10/20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軍年度重要訓練「天龍演習」在昨天(19日)啟動,今天(20日)更出現完全模擬實戰,我國空軍的F-16飛行員在地勤人員的配合下,掛載紅外線響尾蛇飛彈升空,在長機與僚機的相互合作中,實施空對空實彈射擊任務,並增進官兵實戰能量。

根據《軍聞社》 報導,戰機起飛前,飛官與機工長共同進行戰機360度檢查,武掛分隊的官兵也特別檢整掛載的紅外線響尾蛇飛彈,在空地勤人員相互配合中,戰機緩緩滑出,26作戰隊官兵也特別在滑行道旁揮舞隊旗,為任務飛行員加油打氣!

F-16戰機飛官懷抱著勇奪第一的信念,依照序列升空,準備前往指定空域實施射擊任務;戰機穿越雲層後發現目標,飛行員鎖定目標,並立即發射響尾蛇飛彈,隨即實施轉彎脫離,希望用精準的射擊實力,為聯隊爭取榮耀。

據本報報導,官員透露,往年的飛彈射擊,因事涉敏感,通常均會低調實施,但今年受到共軍連番侵擾我空域影響,為了因應緊張情勢,加強飛行員對精準武器的操控能力,在「天龍演習」中實施飛彈實彈射擊合情合理,但中程飛彈因敏感程度高、加上參數恐洩露等顧慮,則不列入在競賽的範圍內;官員強調「要玩就玩真的」,不懼共軍的威脅和挑釁!

飛行員與機工長檢查飛彈掛載情況。(軍聞社)

飛行員與機工長檢查飛彈掛載情況。(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