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面臨換照危機 時力黨團:附款未履行 早應撤照

時代力量黨團舉行「土徵修法杜絕強拆悲劇、中天撤照落實撤換分流」記者會 。(記者王藝菘攝)

時代力量黨團舉行「土徵修法杜絕強拆悲劇、中天撤照落實撤換分流」記者會 。(記者王藝菘攝)

2020/10/20 09:3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天新聞台執照將於12月10日到期,面臨撤照危機,引發各界關注;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今表示,中天在2014年有換照附款,但NCC直到2019年才開始追蹤落實進度,按正常情況中天早該被撤銷執照,並呼籲中天換照聽證會鑑定人名單應顧及公正、專業、多元及利益迴避,曾擔任中天職務或是中天委託執行專案的學者專家應迴避。

時代力量黨團舉行「土徵修法杜絕強拆悲劇、中天撤照落實撤換分流」記者會;邱顯智指出,去年反紅媒大遊行有20萬人參加,可見大家對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不作為非常不滿意。

邱顯智指出,6年前中天換照附款,但是中天根本沒有履行附款,又到了要換照還有這樣的爭議存在,當NCC舉行聽證會時,時力黨團認為可以重新好好審視,中天是否獲得許可的機會;邱顯智鄭重呼籲NCC,有關聽證會鑑定人的部分,應顧及公正、多元、專業、利益迴避,曾任職中天或擔任過委託專案的學者專家,不應該擔任鑑定人。

此外,邱顯智說,新聞頻道應落實撤換照分流機制,「撤照是撤照,換照是換照」,不應該混在一起,「過去6年來NCC睡了5年」,直到去年623反紅媒的前4天才罰中天50萬;邱顯智表示,中天附款未履行早應撤照,本次撤照應加重不良紀錄評比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