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民進黨媚日 國民黨智庫辦台灣光復研討會

國民黨紀念台灣光復75週年,國民黨智庫將於10月22日舉行座談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將與會。(資料照)

國民黨紀念台灣光復75週年,國民黨智庫將於10月22日舉行座談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將與會。(資料照)

2020/10/19 12:3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紀念台灣光復75週年,國民黨智庫將於10月22日舉行座談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將與會,會中將討論台灣光復在社會文化、經濟、政治、國防等方面的意義及國民黨在台灣光復前後所扮演的角色,國民黨也批評,民進黨政府媚日,對於日本在台灣殖民統治刻意掩過吹功。

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節,江啟臣將舉辦台灣光復節相關系列活動,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預計於10月22日舉辦「台灣光復75週年研討會」,江啟臣也將出席致詞。

國民黨智庫表示,今年10月25日適逢台灣光復75週年,這是所有台灣人都應該牢記的日子,因1945年中華民國贏得8年對日抗戰,台灣人終於脫離被日本殖民統治的次等公民身分,做自己真正的主人。

國民黨智庫批評,2000年12月民進黨執政時期修正《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台灣光復節不再放假,再加上民進黨政府媚日,對於日本在台灣殖民統治的50年,刻意掩過吹功,淡化日本對台灣人民在政治、經濟、文化各方面的壓迫,更利用媒體、網軍引導輿論,避談「光復」、改採「終戰」的說法來否認二戰後台灣光復的史實。

國民黨智庫認為,台灣光復節已不再有「節」的感覺,反而成為台灣人的心「結」,很多人都忘了光復節的歷史意義,更忽略了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努力與貢獻。

國民黨智庫說,國民黨不願歷史被忽視、扭曲,甚至顛倒是非,所以特別舉辦台灣光復75週年研討會,並邀前台灣省政府主席趙守博、台灣大學心理系名譽教授黃光國、中華新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渡、前立委帥化民、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特聘研究員黃克武、國民黨黨史館副主任吳敏與談。當日研討會討論議題方向為:台灣光復在社會文化、經濟、政治、國防等方面的意義及國民黨在台灣光復前後所扮演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