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施打太踴躍如「爆桌」 蘇揆:分配節奏沒弄好 請國人原諒

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疫苗暫緩施打一事,向國人道歉。(記者蔡昀容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疫苗暫緩施打一事,向國人道歉。(記者蔡昀容攝)

2020/10/19 11:51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疾病管制署日前宣布暫緩50歲到64歲非高風險慢性病患施打,引發民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以「爆桌」形容民眾踴躍施打疫苗,針對這次施打方式造成大家不便,實在很抱歉,請這個年齡層的國人原諒。

蘇貞昌說,國家對流感防疫有整套的預防機制,去年進口的流感疫苗非常足夠,今年進口的疫苗數比去年還多。

蘇貞昌表示,但收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可能還加上衛福部長陳時中一開始出面示範施打疫苗,民眾響應熱絡,雖然準備的疫苗量比去年多,一時之間「爆桌」,大家統統來施打,尤其50到64歲接受力最高,幾乎要達標,反而最高危險群如65歲以上高齡長者和嬰幼兒,現在離達標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們拜託,50到64歲的國人同胞,能夠慢一點」。

蘇強調,不是要這些民眾不要打,而是優先讓高危險群施打,這樣國人同胞健康狀況都能平穩;根據公衛專家的報告,全國施打率只要有25%,就能維持社區安全,目前流感的情形也很少,請大家放心。

蘇貞昌也提到,一開始的分配節奏沒有弄好,造成50至64歲民眾困擾,這部分實在對不起,請這個年齡層的國人同胞原諒、稍微忍耐,還是會一步一步來,「只要都有這樣的施打,國人同胞就會很安全,請放心,我們就像在防治武漢肺炎一樣,全國同舟共濟一條心,我們台灣一定會做得世界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