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外交官闖我活動還動粗 外交部通電全球外館提高警覺

兩名中國外交人員8日企圖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遭阻擋時竟動粗使我外館人員受傷。(取自斐濟代表處網站)

兩名中國外交人員8日企圖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遭阻擋時竟動粗使我外館人員受傷。(取自斐濟代表處網站)

2020/10/19 10:2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兩名中國外交人員8日企圖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酒會情蒐,遭阻擋時竟動粗,導致我方人員頭部受傷送醫。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並通電所有駐外使館,要特別提防中國戰狼外交此類攻擊性越來越強的方式,可能危及其他活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明,我駐斐濟代表處10月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中國駐斐濟大使館2名館員企圖擅闖會場並拍照蒐集出席賓客,在我方駐處人員勸阻時竟暴力相向,致使我方人員頭部受傷送醫。

歐江安指出,中方人員後來遭斐濟警方強制帶離現場,但反向警方誣賴謊稱是遭到我方人員攻擊,企圖顛倒是非,混淆視聽。外交部對中國駐斐濟大使館人員嚴重違反法治與文明規範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歐江安並說,外交部第一時間慰問我國受傷人員,並立即向斐濟外交部及警政署提具人證及物證,釐清事實,以正視聽。此外,我方也向斐濟外交部表達對中國大使館最嚴正的抗議。考量中國駐外人員近來屢屢挑釁的戰狼外交作法,外交部已請駐處與當地警方保持密切聯繫,加強未來舉辦活動的維安作業。

外交部亞太司長曾瑞利今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中國大使館館員到我們場地騷擾,主要目的就是了解斐濟政要有誰參加我方活動。我方人員請他們離開,他們又回來、產生推擠衝撞等衝突,兩方人員都有受傷。外交部次長曾厚仁說,傷勢並不嚴重,送醫是為了驗傷。

我方雖提交人證物證給斐濟,但曾厚仁坦言,我國與斐濟沒有邦交,事件處理效率可能無法很迅速。曾瑞利並提及,外交部已通電所有駐外使館,要特別提防中國戰狼外交攻擊性越來越強的方式,可能危及我們外館其他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