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在中國東南部署高超音速飛彈 國軍:充分掌握

中國北京軍事消息人士透露,解放軍已在東南沿海飛彈基地部署了最先進的高超音速飛彈東風-17,目標直指台灣。東風-17飛彈示意圖。(歐新社)

中國北京軍事消息人士透露,解放軍已在東南沿海飛彈基地部署了最先進的高超音速飛彈東風-17,目標直指台灣。東風-17飛彈示意圖。(歐新社)

2020/10/18 16:3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南華早報」今日報導,東國解放軍為強化中國東南沿海軍事化工作,因此部署「東風-17」高超音速中程彈道飛彈。我國國防部今日表示,對於共軍相關兵力部署與軍事動態,國軍聯合情監偵作為,都有充分掌握,並適切應處。

「東風-17」彈道飛彈為近年才問世的中共中程彈道飛彈,雖確切性能諸元為何不得而知,但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2018年引用「科技日報」報導所指,這款彈道飛彈可能具備10馬赫的巡航速度,且射程可能達2000公里。

軍事專家、「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表示,中國部署「東風-17」飛彈,可能是為意在汰換較老舊的「東風-11」、「東風-15」等飛彈,但現階段中共不會把「東風-15」飛彈一次汰除,「東風-17」飛彈的數量應該也還不多。不過,對於防守方麻煩之處,在於「東風-17」飛彈具備「變軌」能力,致使以計算飛彈彈道,作為攔截基礎的愛國者飛彈等防禦彈種而言,較難以有效攔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