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換照 政院:NCC獨立審查從馬政府到蔡政府都一樣

針對中天換照案,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NCC是獨立審查,從馬政府到蔡政府都一樣。(資料照)

針對中天換照案,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NCC是獨立審查,從馬政府到蔡政府都一樣。(資料照)

2020/10/17 16:1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12月中到期,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呼籲國際與台灣民眾關切中天換照案。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受訪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獨立審查,從馬政府到蔡政府以來都一樣。

NCC將於26日召開換照聽證會。馬英九今天表示,撤銷電視新聞台執照在民主國家是極為嚴重的事,政府若真的將中天新聞台撤照,被侵蝕的將是言論自由的核心,也是民主的核心。他並向蔡總統喊話說,「蔡總統,您才剛剛高票連任,切莫重創台灣民主,趕快懸崖勒馬」。

丁怡銘表示,當年馬政府時代中天換照案,初審時外審委員多數反對中天換照,但NCC最後還是通過有條件換照,就是因為NCC有獨立性,不受民意和政府干擾。從馬政府到蔡政府,NCC都是獨立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