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萊豬國民黨團擬提倒閣 綠委:讓蘇揆上台報告才是正道

鄭運鵬受訪時呼籲,讓蘇揆上台報告,問到不滿意之處再提倒閣也不遲。(資料照)

鄭運鵬受訪時呼籲,讓蘇揆上台報告,問到不滿意之處再提倒閣也不遲。(資料照)

2020/10/17 13:4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以反萊豬進口為由,杯葛總質詢進行,甚至拋出不排除提倒閣案。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受訪時呼籲,讓蘇揆上台報告,問到不滿意之處再提倒閣也不遲;書記長莊瑞雄受訪時則說,國民黨明明能用質詢跟蘇貞昌正面對決,為什麼不行使立委職權,反而跑去抗爭,他只想問,倒閣若沒過,然後呢?

為阻擋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國民黨團提出「蘇貞昌道歉、陳吉中下台、蔡英文赴立院報告」等訴求,並持續佔領立法院議場,藉此杯葛院會進行,現更傳出國民黨內部湧現倒閣聲浪。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受訪時表示,國民黨要放大絕,民進黨也只能嚴正以待,不過國民黨要對滿意度超過50%的行政院長提出不信任案,「要自己講得通」;他認為,應讓總質詢順利進行,若對總質詢不滿再來提出倒閣案也不遲。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則說,倒閣已經是政治上最高的攻防,若拉到最高層次,倒閣案最後還是沒有通過,「然後呢?」莊瑞雄說,國民黨明明能讓蘇揆上台報告,以質詢方式直球對決,「有更大的舞台為什麼不去發揮」,而是要用抗爭,甚至在人數上不夠,可能還要吃民眾黨團、時力的豆腐,他強調,立法院空轉應非人民所樂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受訪時說,國民黨團杯葛行政院長施政報告已經快一個月了,到目前為止不知道他們到底有什麼樣的目的,永遠都是同樣的說法跟論調,就是要求蘇貞昌要道歉,民進黨團希望透過協商來把整個問題解決,可是國民黨團不接受協商;陳亭妃表示,國民黨團現在又要提出倒閣,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倒閣需三分之一立委連署,國民黨人數根本不夠,「難道是要加民眾黨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國民黨團杯葛行政院長施政報告已經快一個月了,到目前為止不知道他們到底有什麼樣的目的。(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國民黨團杯葛行政院長施政報告已經快一個月了,到目前為止不知道他們到底有什麼樣的目的。(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