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里鄰長訂報須檢附理由 戴錫欽批形同「恫嚇」

台北市政府推動E化政策,明年起各機關禁訂紙本報刊,若要訂閱需市長專簽,議員戴錫欽今在民政部門質詢時批評,北市府以「市長專簽」恫嚇各機關,導致各機關從110年起不再訂報,不過市府內部意見不一。(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政府推動E化政策,明年起各機關禁訂紙本報刊,若要訂閱需市長專簽,議員戴錫欽今在民政部門質詢時批評,北市府以「市長專簽」恫嚇各機關,導致各機關從110年起不再訂報,不過市府內部意見不一。(記者楊心慧攝)

2020/10/16 19:3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動E化政策,明年起各機關禁訂紙本報刊,若要訂閱需市長專簽,議員戴錫欽今在民政部門質詢時批評,北市府以「市長專簽」恫嚇各機關,導致各機關從110年起不再訂報,總數從12670份減至2746份,他要求市府不能取消里鄰長訂報,但好笑的是市府內部意見不一,秘書長陳志銘強調里鄰若要訂閱要寫檢附理由,站在一旁的下屬、民政局長藍世聰卻打臉長官,直說里鄰長仍喜歡訂報,應讓他們自己選擇。

戴錫欽調閱資料發現,北市府為落實E化,經市長柯文哲、秘書長陳志銘裁示,要實施取消訂閱紙本報紙雜誌期刊後,依各機關明年紙本及電子化訂閱調查顯示,各機關訂閱數從今年12670份減少至明年2746份,整整減少79%,多數機關因「E化太貴、擔心市長專簽麻煩」等原因,取消訂閱。

戴錫欽認為,民政局明年取消里鄰長訂報,勢必發生買報讀報習慣的里鄰長,每年還得自己貼錢,他調閱資料發現,台北市有9979位里鄰長訂紙本報紙,若市府統一訂閱,訂報費為3554元,若自購則為3975元,里鄰長統一訂報每年可為市庫省公帑420萬1352元,選擇看報紙的里鄰長每年都得自己貼錢275元,也因此里鄰長訂閱明年將全部歸零,市府不願傾聽民意逕自取消里鄰長訂報,忽視長者閱讀紙本報紙權益,

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數據還需確認,不是很正確,明年有很多種訂閱方式,還要調查。但戴錫欽強調,地方反彈激烈,他反對市長專簽恫嚇各機關,據他了解,社會局、教育局都因閱讀需求和習慣選擇維持訂閱紙本報刊。

秘書長陳志銘質疑數據來源,並稱10月27日才開會檢討,怎會有110年的訂報資料?戴錫欽追問,是否訂紙本的話是否都要市長專簽?但陳志銘稱,會由祕書處統一專簽,若要訂閱就寫檢附理由。

戴錫欽追問如果里辦仍認為要訂紙本,市府同不同意?陳志銘表示,要看理由充不充分;但一旁的下屬藍世聰卻發言打臉陳志銘,直說沒問題,因為有些里鄰長仍然喜歡訂報,所以讓他自己選擇。戴錫欽則贊同藍的說法,反問陳志銘聽到沒,確實里鄰有看報需求。陳志銘僅說,有聽到,但市府仍鼓勵E化,有訂報需求就寫檢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