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線虧損將破4億 葉元之批北捷爭經營權「代理孕母心態」

環狀線運量提升有限,虧損將破4億元,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批評北捷爭營運權的心態像「代理孕母」。(記者何玉華攝)

環狀線運量提升有限,虧損將破4億元,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批評北捷爭營運權的心態像「代理孕母」。(記者何玉華攝)

2020/10/16 16:2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希望提前解除環狀線第1階段委託台北市營運的契約,提前收回營運,但台北市卻認為由台北捷運公司營運為宜,未正面回應新北市的要求;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怒斥台北市的心態像「代理孕母」不還小孩,要求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態度強硬,不要打假球;捷運局副局長林耀長表示,3年契約到一定要還我們。

葉元之說,環狀線第1階段興建的700億元是新北市出,每年營運成本11.76億元也是新北市出,每年還要付給台北市捷運局行政管理費3600萬元;而台北市答應的運量,是今年收入8.9億元,日均量10萬人次計算,但到10月,假日運量才3萬多、平日4萬多,運量沒有提高,收入腰斬減半;根據捷運局數據,到8月已經虧損近4億元,應該還會繼續擴大。

葉元之說,台北市的心態就像代理孕母,新北市給錢生,小孩生下來後不還給新北,新北還要付保母費,重點是小孩還沒養好;北捷如果不把營運權還給新北,那一年虧損4億元由北市出,孩子讓北市養。

葉元之還怒批台北市府一直佔新北市的便宜,台北捷運公司的重置基金,新北市佔了9%的股份,柯市府向基金借230億元,利息0.162%,用比銀行低了10分之1的利息去還債,台北捷運公司不僅佔新北市便宜,還用從新北這邊賺到的錢,拿去還債,相當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