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周泓旭趴趴走無人管!陸委會:將與相關機關會商法律適用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針對周泓旭所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陸委會支持司法機關採取合法必要的人身自由限制的措施。(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針對周泓旭所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陸委會支持司法機關採取合法必要的人身自由限制的措施。(記者陳鈺馥攝)

2020/10/15 18:2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來台就學的中國籍學生周泓旭,策動外交部官員交付情資,被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判刑1年2月確定,羈押日數折抵判刑日數後,等同執行完畢,理應驅逐出境,但周另涉吸收新黨青年軍「星火T計畫」案,被限制出境、未羈押。檢方5度建請移民署收容,均遭拒絕,放任真共諜在台趴趴走。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受訪表示,周泓旭之前違反國安法一案,已經法院判刑確定,而且他刑期也執行完畢,他又因為其他國安案子遭到限制出境,但是這個案子的司法機關,並沒有對周泓旭拘提。

邱垂正說,針對周泓旭所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陸委會支持司法機關採取合法必要的人身自由限制的措施,以及強化就審期間的安全管理。至於本案涉及到移民署收容,跟司法羈押制度的差異,以及其他替代性的措施。相關的法律適用,陸委會也會與相關機關會商,如果未來有研修法律的需要,包含陸委會、政府、各機關都會積極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