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回應藍質疑中天撤照:是展延非關台,政院不介入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國民黨質疑中天撤照一事說,這是執照是否展延而非關台或撤照的問題,政院不介入。(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國民黨質疑中天撤照一事說,這是執照是否展延而非關台或撤照的問題,政院不介入。(資料照)

2020/10/15 12: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到期,針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質疑,對照5月份總統府流出的密件,其中就有提到要處裡中天,現在看來一切就是照劇本進行,這事件不是一間新聞台換照問題,更關乎台灣的新聞自由。行政院今天則回應說,這是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到期是否予以展延的問題,不是外界所說的關台或撤照,通傳會(NCC)是獨立行使職權,行政院不會介入。

王育敏上午指出,5月份總統府流出的密件中提及,陳耀祥要當NCC主委,現在果然就是主委,密件中也寫到「在NCC其他委員方面,3位新任委員中,一位是現任主秘,另外2人是媒改學者,『致達說,2人偏綠,可以配合處理中天』。」當時總統府否認相關內容。但對照現今中天新聞台執照換照的情況,與當時密件所謂「致達說,2人偏綠,可以配合處理中天」的內容即為類似,令人懷疑中天新聞台撤照的劇本早已寫好,NCC只是配合演出的演員。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說,這是中天新聞台執照接近過期是否予以展延的問題,不是外界所說的關台或撤照,至於網路上流傳的總統府文書紀錄,我們之前已回應過,不予回應。

丁怡銘強調,NCC是獨立行使職權,行政院不會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