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軍機西南海域過招? 傳我飛官逼退蘇愷30

今有媒體報導指出,我國軍機上月10日監控共軍運8反潛機時,遭到一架共軍蘇愷30戰鬥機壓制,最後我飛官技高一籌反搶到有利位置,成功迫使對方脫離目標區。示意圖,上為共軍轟6,下為我F-16。(國防部提供資料照)

今有媒體報導指出,我國軍機上月10日監控共軍運8反潛機時,遭到一架共軍蘇愷30戰鬥機壓制,最後我飛官技高一籌反搶到有利位置,成功迫使對方脫離目標區。示意圖,上為共軍轟6,下為我F-16。(國防部提供資料照)

2020/10/14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頻派軍機侵擾我西南海域,今年有超過49架次越過海峽中線,是1990年以來最多;對此,今(14)有報導指出,我軍機上月10日監控共軍運8反潛機時,遭到一架共軍蘇愷30戰鬥機壓制,最後我飛官技高一籌反搶到有利位置,成功迫使對方脫離目標區。

綜合媒體報導,前F16飛官饒自強透露,在上月10日當天,有一架中國運8反潛機慢速低、飛進入我國ADIZ(防空識別區),我方兩架戰機立刻升空前往驅離和監控,但另有一架蘇愷30戰鬥機從3萬英尺高空快速下降,試圖壓制我軍,我飛官當時開始與敵機空中過招,將戰機高度拉升搶佔優勢,讓蘇愷30不得不飛離。

知情人士指出,中國頻派偵察機出沒西南空域,用兵策略與節約的考量有三點,第一是想利用反潛機找出潛艦不易被偵潛的位置,同時監控美軍動態,並藉此消耗台灣國軍的戰機與後勤能量。

據外媒報導,美國白宮向國會發出3項售台武器通知後,又再通知國會售台MQ-9無人機以及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軍方官員今指出,岸置魚叉飛彈系統未來應會設置在澎湖及本島,採機動方式部署,打擊力涵蓋中國沿海省份的內陸地區,對共軍大型軍艦及陸上重要據點都具精準攻擊壓制戰力,可嚇止中國對台蠢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