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台人遭控台諜遭中國關押 陸委會:已要求同意家屬赴中探視

陸委會表示,對於已向政府尋求協助的案件,目前政府相關機關均有持續與家屬保持聯繫、掌握案件發展、並提供法律諮詢等協助,未來家屬如有提出赴中探視之請求,政府也會提供必要的協處。(資料照)

陸委會表示,對於已向政府尋求協助的案件,目前政府相關機關均有持續與家屬保持聯繫、掌握案件發展、並提供法律諮詢等協助,未來家屬如有提出赴中探視之請求,政府也會提供必要的協處。(資料照)

2020/10/14 18:1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官媒央視報導指控,台灣人士李孟居、鄭宇欽、施正屏、蔡金樹是「台灣間諜」,並安排對著鏡頭向中國「道歉」或「認罪」。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對外表示,偵查機關已將涉案人員關押地點等情況通知家屬,並為涉案人員聘請了律師;陸委會回應,已透過聯繫機制,要求中國說明人員關押地點、偵審進度,也要求同意家屬赴中探視。

朱鳳蓮稍早在例行記者會談及,台灣間諜情報機構長期以中國為目標,大肆進行情報竊取和滲透破壞活動,中國有關司法機關嚴格依法偵查、起訴、審理相關案件,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訴訟權利。

朱鳳蓮指稱,偵查機關已經按規定將涉案人員關押地點等情況通知家屬,並為涉案人員聘請了律師。按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涉及國家秘密案件不公開審理。

陸委會表示,對於相關案件之處理,政府係優先考量保護個案安全與尊重家屬意願,盡力提供協助,亦均透過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聯繫窗口、海基海協兩會管道,以及陸委會與國台辦既有之聯繫機制,要求中國說明相關人員所涉罪名、關押地點、釐清案情與告知偵審進度,同時也要求確保相關人員之司法權益,及同意家屬赴中探視。

陸委會指出,對於已向政府尋求協助的案件,目前政府相關機關均有持續與家屬保持聯繫、掌握案件發展、並提供法律諮詢等協助,未來家屬如有提出赴中探視之請求,政府也會提供必要的協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