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氣炸!印度學者:印度未把台灣列入「一中」

印度學者納拉帕特強調,雖然印度接受「一中原則」,但不曾將台灣納入「一中」。圖為印度媒體《India Today》主持人索恩特為慶祝台灣國慶,在推特PO出象徵台印友好的2國併排國旗。(擷取自Gaurav C Sawant推特)

印度學者納拉帕特強調,雖然印度接受「一中原則」,但不曾將台灣納入「一中」。圖為印度媒體《India Today》主持人索恩特為慶祝台灣國慶,在推特PO出象徵台印友好的2國併排國旗。(擷取自Gaurav C Sawant推特)

2020/10/14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我國國慶日前提前企圖對印度媒體記者施壓,干涉新聞自由,反而產生反效果,中國駐印度使館外更被掛滿台灣國慶海報,印度媒體今(14)日發布瑪尼帕爾大學(Manipal University)學者納拉帕特(Madhav Das Nalapat)的專訪影片,納拉帕特強調,雖然印度接受「一中原則」,但不曾將台灣納入「一中」。

印度媒體《The News 21》今天繼續發布關於我國國慶日的系列專題,今天一早刊出關於台灣基進提出修憲案的報導,指出我國正在透過修憲來明確區分台灣和中國。

另一篇則專訪了瑪尼帕爾大學納拉帕特,被問到中國試圖吞噬、操控印度對台報導的媒體自由有何看法時,他一針見血地指出,這件事表示中國駐印度使館對印度的了解太少。

至於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在中印邊境對峙時仍祝福中共國慶,反而對我國雙十國慶、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生日保持沉默,是否暗示印度同意「一中原則」?

納拉帕特則認為,蘇杰生的處理方式標準又有禮貌,原因就是中共目前仍是聯合國安理會成員,但印度當局對台灣的態度,將比照印度對於歐盟和東南亞國家聯盟的外交處理方式。

納拉帕特強調,儘管印度接受「一中原則」,但據他所知,印度並沒有任何紀錄將台灣納入「一中」的定義,這和俄羅斯、巴基斯坦和其他中國盟國不同;而在印度現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任內,印度和台灣雙方的聯繫也會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加正常發展。

納拉帕特在專訪中大讚,台灣和印度雙邊關係比過去更好,在雙方代表努力下,往來更加頻繁,台灣公司也意識到印度作為市場的潛力,投入的資金不斷成長;至於他2012年曾推動簽訂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他也有信心在「莫迪2.0」(Modi 2.0)的任期內完成。

納拉帕特過去曾擔任記者、編輯、作家,也曾在瑪尼帕爾大學擔任地緣政治與國際關係系主任,我國總統蔡英文2012年訪問印度時,納拉帕特還是當時的導遊,和我國關係匪淺,在推動台印雙方關係積極發展也是不遺餘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