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學者遭中國控台諜判刑 黃澎孝嘆:給大家一個紅色警訊

中國官媒央視於「焦點訪談」節目,指控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為台諜。(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官媒央視於「焦點訪談」節目,指控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為台諜。(圖擷取自網路)

2020/10/14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與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被中共控為台諜,蔡於7月被判刑4年,施則「審理完畢,將擇日公開宣判」。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直言,在中共眼中蹭共的台灣學者,只是「牆頭蘆葦」、「山間竹筍」。

黃澎孝在臉書撰文指出,中共指控蔡金樹、施正屏兩名台灣學者,「打著學術交流的旗號」搜集中國資料,應該是中共「以己度人」,因為中共習慣藉由學術交流夾雜匪諜,來台灣情蒐滲透,才會推論台灣當局亦是如此。結果那些一直以為被受禮遇的學者,就在沒有預防之下被捕。

黃澎孝表示,其實很多學者很單純,看中共說漂亮話、有禮數,吃好住好,如此「禮賢下士」又能「名利雙收」,難不動心。但他說,中共當局看待學者的方式,就像當年毛澤東所說「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中共的歷史更是以羞辱知識分子為能事。

黃澎孝說自己相信這些「被台諜」的學者是無辜的,但他們的悲慘遭遇也給大家一個紅色警訊,就是對於中共離得愈遠愈好。

中國官媒央視於「焦點訪談」節目,指控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為台諜。(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官媒央視於「焦點訪談」節目,指控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為台諜。(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