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控蔡金樹、施正屏為台諜 陸委會批自導自演

中國官媒央視今晚再於「焦點訪談」節目,指控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與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為台諜。陸委會批,自導自演所播報的事例,傷害兩岸正常學術交流往來。(資料照)

中國官媒央視今晚再於「焦點訪談」節目,指控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與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為台諜。陸委會批,自導自演所播報的事例,傷害兩岸正常學術交流往來。(資料照)

2020/10/13 22:3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官媒央視今晚再於「焦點訪談」節目,指控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與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為台諜,稱他們打著兩岸學術交流的旗號,搜集套取中國內部資料,分別獲得台灣情報機構新台幣500多萬元與160多萬元。陸委會批,自導自演所播報的事例,傷害兩岸正常學術交流往來。

陸委會表示,對於中共接二連三對台灣從事兩岸交流人士,以所謂破獲間諜名義,濫抓並編造子虛烏有、羅織入罪的劇情,一再惡意政治炒作,刻意破壞兩岸關係與正常學術交流。我們譴責北京當局企圖干擾台灣社會、恫嚇台灣人民的粗劣行徑。陸委會嚴正警告對岸立即停止此種惡劣操作,同時提醒民眾參與兩岸交流將出現潛在風險。

陸委會指出,中共當局近年來大肆擴張國安法網,恣意擴大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範圍,目的除在強化其內部管控需求外,也無端延伸境外的間諜行為。近日自導自演所播報的事例,悉屬一般公開資料收集及正常學術交流範疇,陸方無限擴張間諜行為的適用,傷害兩岸正常學術交流往來,嚴重破壞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陸委會說,有關蔡金樹與施正屏遭陸方相關單位關押判刑,政府已多次向陸方表達,應保障渠等司法訴訟權益並同意家屬赴陸探視,另政府與家屬也保持密切聯繫、掌握相關案件之情形,提供必要之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