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全命中「造假台諜」肥皂劇名單 王定宇諷:央視要查誰洩密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嘲諷央視的台諜案,是造假的肥皂劇。(記者吳俊鋒翻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嘲諷央視的台諜案,是造假的肥皂劇。(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10/13 23:5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國央視連日來播出「台灣間諜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根本是栽贓,今晚第3集是施正屏與蔡金樹,卻被王定宇早一步成功預測;他嘲諷中共接連上演的肥皂劇,這2人被他「完全命中」,戲稱「中宣部」應該要調查了,「到底是誰洩密給我的呢」?

王定宇表示,施正屏2018年2月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退休,退休後曾在政治大學EMBA開課,也擔任中共國企「華夏集團」的經濟專家顧問,並擔任過「旺報」主筆,是「又紅又藍又統」的典型人物,當年8月「被失蹤」迄今。

王定宇說,蔡金樹來自高雄,是中山大學碩士班畢業,並於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取得博士學位,一直在地方組織「促統」的協會,如擔任「高雄市兩岸關係研究學會」的理事長,還整合數十個社團,擔任「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

王定宇提到,蔡金樹響應中共海西特區,也在平潭經營出口貿易公司,因此是藍營、統派以及遊走兩岸的人物,2018年7月前往福建省泉州參加「兩岸食品交易會」後,失蹤迄今。

王定宇指出,2人都失蹤2年多,今晚卻成為央視台諜案主角,由此可知「中共說你是台諜就台諜、中共說你嫖妓就嫖妓」,身為台灣人,在自己的國家裡,也許政治立場不同,但一定要清楚認知,當中共要拿你當工具時,不會因為你的身份背景是藍或綠而有所差別。

王定宇提醒,到中國經商、旅遊、投資、求學等,這樣的風險一定要納入考量,任何1個台灣人,無論政治主張、政治信仰,以及政黨背景等,對中共來說,都只是工具而已。

王定宇呼籲對中共心存幻想的人要覺醒,他強調,這樣的國家,台灣不願與之為伍,成為中國的一部份,將是台灣2360萬人的悲哀,從今晚台諜案第3集就可看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