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萊豬進口新增貨號? 王美花:行政管理上應不可行

針對美豬新增貨號一事,王美花表示,行政管理上應該不可行。(記者謝君臨攝)

針對美豬新增貨號一事,王美花表示,行政管理上應該不可行。(記者謝君臨攝)

2020/10/13 12:0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政府擬於明年元月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引發相關討論,在野黨除呼籲邊境嚴加把關之外,也提出針對含有萊劑的豬肉新增貨號,以進行分類。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受訪指出,這就行政管理上應不可行,假設經科學評估後確認是安全的,沒道理再多一個編號,這也違反國際規範。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昨就萊豬議題召開公聽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以前的 沒有萊克多巴胺,未來若要開放,他認為必須有新的貨品分類號列(CCC code),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認為需要。陳回覆,可以跟經濟部及相關部會討論,但這業務不是他的權限範圍。

此外,包括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多次召開的記者會中,也均提出針對進口萊豬新增貨號的訴求,以進行分類。

不過,針對新增貨號一事,王美花今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這個就行政管理上應該不可行,假設今天我們經過科學依據評估之後確認它是安全的,沒道理再多一個編號,這也會有違反國際規範的問題。

此外,王美花也針對水情進行說明,指這幾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水庫有進帳,翡翠水庫集水區進帳800萬公噸,對區域調度有幫助,不過降雨還沒有到中南部,桃園以南都還是少,我們還是呼籲要省水。

針對會否減壓供水,以及減壓的範圍為何?王美花說,明天將召開跨部會的水情會議,會針對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就最新的水情狀況做部署,明天下午應會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