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國慶演說引《路》歌詞 謝金河感性曝心境

總統蔡英文(見圖)在國慶日演說中引用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創作的《路》歌詞,「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感動許多人。(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見圖)在國慶日演說中引用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創作的《路》歌詞,「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感動許多人。(資料照)

2020/10/12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日演說中引用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創作的《路》歌詞,「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感動許多人。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感性地說,「總統勉勵大家的路,也是他的心境『讓員工沿路唱歌,老闆蹽溪苦行!』」。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台語意指有路,我們沿路唱歌;沒路,我們越溪翻過山嶺)」,蔡總統在國慶演說中,引用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創作的《路》歌詞做為結尾,感動許多人,也是史上第一次,總統在國慶文告說台語。

對此,謝金河12日在臉書表示,這次雙十國慶,蔡英文引了金曲歌王謝銘祐在「路」的歌詞中一句話:「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這句話其實他感受最深;這首歌一開始的鏡頭是台灣社會運動倡議者鄭南榕及一連串的街頭抗爭,他是完整走過這個時代的人。

謝金河說,他從踏入社會就跟辦雜誌為伍,這是一條最艱難的路,因為跟他一起辦雜誌的老朋友都陸續退出了,他知道這是個生存機率不高的產業,因此,會想盡辦法讓員工有工作並且快樂工作;這些年只要公司有獲利,他都分給員工當年終獎金,如果還有剩就辦員工旅遊。

謝金河強調,他也希望「每個員工都能沿路唱歌,我可以蹽溪過嶺」,就這麼過將近40年,他在想很多人都期待有一個幸福企業,「我想我一直很努力這樣做,小英總統勉勵大家的路,也是我的心境!」

謝金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