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轟小英國慶談話「鼓吹謀獨」 謝志偉:已「獨」不回

總統蔡英文(見圖)10日在國慶大會發表演說時強調,要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見圖)10日在國慶大會發表演說時強調,要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資料照)

2020/10/12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稱,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談話是鼓吹「謀獨言論」,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2)日指出,中共和中國人民緊緊相「黏」,不懂「獨」的滋味;台灣人經過自由民主的洗禮,已經不再恐懼,和世界接軌後,更是「百鍊千錘,已獨不回」。

謝志偉今天在臉書發文寫道,中國共產黨沒有言論自由,沒有在野黨,上網被控制,下單也出事,只有「人民解放軍」,哪懂「人民是頭家」?哪能想像「獨立」的滋味?搞得全都一個樣,稍有不一樣就是「獨」,藏獨、疆獨、港獨和台獨,全該反、全該死,照中共的看法,「不管你說什麼,我就是反獨」。

文中指出,中國也就算了,現在台灣還有人「反台獨」,戒嚴時和中共一樣,緊緊和人民黏一起,幾十年下來,戒嚴到解嚴,口袋搞深了,眼袋弄淺了,還不滿意,繼續和老共反台獨;他們不知道,反藏獨、反疆獨、反蒙獨、反港獨、反台獨,反到最後「他們自己也是一種獨—很孤獨」。

謝志偉表示,「讓我們大聲告訴他們,我們已不再恐懼!自由民主已是台灣人的DNA。我們是不再恐懼、獨立自主的台灣人」,嚐過獨滋味的自由人,打死也不退,和世界接軌,自由不是罪,有自信才高貴、有作為,「百鍊千錘,已獨不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