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萊豬」議題發起公民連署 民眾黨團提三訴求

民眾黨團針對「萊豬」議題發起公民連署,並提出三大訴求。(記者謝君臨翻攝)

民眾黨團針對「萊豬」議題發起公民連署,並提出三大訴求。(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0/10/12 11:5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議題,立法院台灣民眾黨團發起「公民連署」活動,透過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匯集民眾意見,只要超過5000人以上連署,政府權責單位必須正面回應不可迴避;此外,民眾黨團也提出三點訴求,包括嚴格把關進口、新增特定貨號,以及再製品標示,加註萊豬添加物。

民眾黨團指出,近日萊豬美牛爭議不停延燒,執政黨依然強推政策不顧民意,為此民眾黨團發起萊豬進口議題「公民連署」,透過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匯集民眾意見、凝聚共識,希望政府能正面看待民意,只要超過5000人以上連署,政府權責單位必須正面回應不可迴避。

民眾黨團並提出三點訴求,均須修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首先,「萊」豬進口,嚴格把關;進口豬肉的再製品、混和產品、食品添加物的容器或外包裝,應標示是否含萊克多巴胺豬肉。

其次,落實源頭管理,新增特定貨號;豬肉進口廠商如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應列特定貨號,以供辨識。

最後則是再製品標示,加註萊豬添加物;要求食品標示、食品添加物相關規定應增列標示是否使用含萊克多巴胺豬肉。

民眾黨團強調,我們希望能夠匯聚民意,讓政府知道民眾對於食安議題確實非常在乎,也希望透過匯聚公民的力量,讓民進黨能找回過去「以民為本」的初心,不要以犧牲國人健康來換取政黨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