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英國脫歐 立院今審議採購開放清單調整

英國脫歐過渡期至2020年12月31日結束。(資料照,法新社)

英國脫歐過渡期至2020年12月31日結束。(資料照,法新社)

2020/10/12 09: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委員會今將審議因應英國脫歐之後採購承諾開放清單修改的相關案件,讓英國能繼續參與我國鐵道、電力設施相關項目的政府採購。外交部認為,此次修正將能強化台英關係並增進國際友我力量。

立法院外交、經濟與交通委員會今召開聯席會議,審查修正世貿組織(WTO)政府採購協定(GPA)附錄一「台灣、澎湖、金門、馬祖個別關稅領域承諾開放清單」一案。

該案是因應英國脫歐,將原本我國開放給歐盟參與採購的鐵道與電力設施等項目,修正為開放給開放給「歐盟、英國」,讓英國能繼續參與我國相關項目的政府採購。

外交部書面報告表示,這次修正是因應英國脫歐及英方的請求,將英方的權利義務自歐盟平移至英方本身,英方提供予我國及WTO各會員的承諾清單也和身為歐盟成員時相同,雙方不涉實質改變。

外交部並指出,英國是我國理念相近及重要經貿夥伴,英國是我在歐洲第3大貿易夥伴,我則為英國在亞太地區第7大貿易夥伴。鑒於台英關係緊密友好,此案以「延續性」及維持相同待遇為原則,以確保台英整體經貿關係持續增長,不受「英國脫歐」影響。

外交部也補充,目前絕大多數國家已為英國入會案做出相應調整,此修正案的通過將有助於進一步提升台英關係,也有助於加強未來雙方的合作,強化國際的友我力量。

英國於2020年1月31日晚上11時(GMT)正式退出歐盟,隨後進入脫歐過渡期,過渡期至2020年12月31日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