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獅「有眼無珠」有礙國民黨風水? 江啟臣︰改革比風水重要

針對國民黨黨中央前的石獅子引發風水爭議,黨主席江啟臣說,改革比風水重要。(記者歐素美攝)

針對國民黨黨中央前的石獅子引發風水爭議,黨主席江啟臣說,改革比風水重要。(記者歐素美攝)

2020/10/11 13:2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民黨中央黨部前的2隻石獅子因「有眼無珠」,引發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質疑有礙風水,捐贈石獅子的香港首任特首董建華妹婿彭蔭剛則表示,若黨部搬家,希望國民黨歸還石獅;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風水說見仁見智,國民黨目前改革比風水重要,未來是否物歸原主,會與當事人溝通。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日前批評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風水不佳,黨主席辦公室路沖,致「歷任主席都失敗」,4年來更動得太厲害,尤其大門前的一對石獅子眼珠被挖走,「有眼無珠」造成國民黨看不到未來方向,他還請來師傅打磨眼珠裝填在石獅子上。

石獅子引發風水爭議,彭蔭剛幕僚表示,希望未來國民黨黨部搬家,石獅子能物歸原主,要處理石獅子也須先徵得其同意。

1998年國民黨黨部大樓蓋好後,彭蔭剛身為香港第一任特首董建華的妹婿,與連戰一家交好,熱心「寄放」石獅子,不料,2016年國民黨中央黨部遷移,石獅子也搬遷到黨部大門,眼珠則下落不明。

針對石獅子引發的風水風波,江啟臣今天出席台中市和平區中橫祈福法會時表示,風水說見仁見智,對國民黨來講,目前應該是改革比風水或其他來得更重要。中常委或其他人士都是善意、也是好意,將予以尊重,未來黨部遷移,是否歸還石獅子?物權或所有權等,都會尊重當事人,看後續有何改變,會再跟當事人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