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國台辦批蔡總統國慶演說 陸委會反擊:制式卸責

蔡總統在國慶演說提到,維持兩岸穩定是雙方共同責任,願在對等尊嚴下與對岸對話,中國國台辦今天稱「蠱惑台灣民心,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陸委會批中共國台辦制式卸責。(資料照)

蔡總統在國慶演說提到,維持兩岸穩定是雙方共同責任,願在對等尊嚴下與對岸對話,中國國台辦今天稱「蠱惑台灣民心,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陸委會批中共國台辦制式卸責。(資料照)

2020/10/10 19:5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總統在國慶演說提到,維持兩岸穩定是雙方共同責任,願在對等尊嚴下與對岸對話,中國國台辦今天稱,「這些講話延續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鼓吹謀『獨』言論,鼓噪勾連外部勢力,蠱惑台灣民心,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陸委會批國台辦制式卸責。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稱,「『台獨』是絕路,搞對抗沒有出路,挾洋自重只會自食惡果。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任何謀『獨』挑釁言行,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的正軌,兩岸就能重啟對話協商,兩岸關係才能改善,台海才能和平穩定。」

對此,陸委會表示,蔡總統國慶談話重申維護台海和平、保障國家安全,及堅守處理兩岸關係原則的決心,沒有改變,這是兩岸共同的利益與責任,不應由台灣單方面承擔。

陸委會指出,總統更提出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願促成有意義的對話,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這是台灣人民與朝野政黨一致的主張與共識,更是我方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負責任作法,中共領導人必須務實理解。

陸委會對於中共國台辦制式卸責與批判、拒絕與台灣共同推動兩岸和平,更威迫我方必須接受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空間的「一中原則」前提,完全缺乏承擔責任的勇氣,我方表達強烈不滿與遺憾。

陸委會強調,台灣人民守護國家主權、捍衛台灣民主自由、及拒絕對岸片面政治主張的意志堅韌。面對北京當局刻意加大對台威脅、升高區域緊張,台灣則更為團結面對挑戰。呼籲對岸切勿一再誤判情勢、製造對立,唯有正視兩岸現實、本於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停止對台恫嚇壓迫,方為兩岸關係良性發展的正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