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中國使館外掛滿雙十海報 印度官員與台灣淵源曝光!

巴加曾在2008年來台參加國防大學第153期的「遠朋國建班」,稍早他也在推特PO出當時的照片。(圖擷取自Tajinder Pal Singh Bagga推特)

巴加曾在2008年來台參加國防大學第153期的「遠朋國建班」,稍早他也在推特PO出當時的照片。(圖擷取自Tajinder Pal Singh Bagga推特)

2020/10/10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打壓印度媒體與台灣國慶日有關的報導卻引起反效果,9日深夜中駐印度大使館外的路燈更被掛滿慶祝台灣國慶的海報,此舉正是印度人民黨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所為,為了抗議中國試圖影響印度的民主自由,而他13年前曾來台參加國防大學的「遠朋國建班」,2018年也曾參加一個台印大學交流計畫,與台灣有不小的淵源。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日前發文給印度媒體,打壓與台灣國慶日有關的報導,卻引起反效果,該文不僅引來大批網友撻伐,印媒更大篇幅報導台灣國慶日。印度獨立記者考爾(Aditya Raj Kaul)今(10日)凌晨在推特表示,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印度大使館,出現許多慶祝台灣國慶日的海報,以此抗議中國大使館日前威脅印度媒體不要報導台灣國慶日的行為。

而這些海報註明為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新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所張貼的。巴加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他知道中國駐印度大使館蠻橫地發函給印度媒體指示「這個能做,那個不能做」後,就找人訂做了100面「慶祝台灣雙十國慶」的旗幟,為的是抗議中國試圖影響印度的民主自由。

巴加表示,他曾在2018年參加一個台印大學交流計畫,到台灣待了20天,他對台灣留下美好印象,跟專制的中國形成強烈對比。而其實巴加也曾在2008年來台參加國防大學第153期的「遠朋國建班」,稍早他也在推特PO出當時的照片。

不少印度網友紛紛留言大讚「這說明你對台灣的喜愛」、「驚人」、「太好了」、「真以你為榮」、「讚啦」。

遠朋班的前身為「越南政戰訓練班」,於1972年復興崗政工幹部學校(現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正式成立全名為「遠朋研究班」的遠朋班,並於1995年裁撤,改為遠朋國建班,隸屬外交部,目的從反共變成鞏固邦交、宣傳台灣經驗。

印度人民黨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9日深夜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祝賀台灣「國慶日快樂」海報。(圖擷取自推特)

印度人民黨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9日深夜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祝賀台灣「國慶日快樂」海報。(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