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信台灣! 他讚蔡總統演說:揮別「亡國感」迎向「強國感」

總統蔡英文今日發表國慶演說,內容包含我國防疫成果、經濟戰略、國家安全、區域合作,並且期許國人團結合作、共度挑戰。(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今日發表國慶演說,內容包含我國防疫成果、經濟戰略、國家安全、區域合作,並且期許國人團結合作、共度挑戰。(記者劉信德攝)

2020/10/10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慶大會今(10)日在總統府前登場,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內容包含我國防疫成果、經濟戰略、國家安全、區域合作,並且期許國人團結合作、共度挑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大讚,蔡總統的演講是充滿自信的台灣,揮別「亡國感」,迎向「強國感」。

國慶大會今(10)日在總統府前登場,蔡總統發表今年國慶文告主題為「團結台灣,自信前行」,蔡總統強調,要將變局的試煉,轉化為歷史的機遇;「我們堅守原則,有決心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但這是彼此共同的責任」,演說全文4千5百多字,獲得民眾好評。

「今年的國慶呈現出一個民主國家的韌性和自信。」王定宇以此為題在臉書表示,蔡總統的演講內容來自人民的聲音和總統親身體驗,是對話互動的,不是單向的八股文告,「與防疫英雄對話、與國軍弟兄姐妹對話、與國際對話、與中國當局對話、與朝野政黨對話、與年輕世代對話...。」

王定宇認為,這篇也是在防疫優異的表現後,充滿自信的台灣,揮別「亡國感」,迎向「強國感」的演講!

網友也紛紛留言「今年雙十國慶,是有史以來最民主自由的一天,也是邁向世界一大步。」、「這就是蔡總統的「高瞻遠矚」!這就是「國家領導」!這就是「愛台灣」啦!」、「台灣在世界發光, 未來的希望在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