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批未讓兩岸穩定 民進黨反擊:馬只有一中、沒有各表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資料照)

2020/10/10 13:4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國民黨中央黨部國慶升旗典禮時,批評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未能做到兩岸關係穩定。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反問,蔡政府的國防、經濟表現及防疫成果,都是馬政府達不到的成就,反觀馬在面對習近平時,卻是讓「一中各表」剩下「一中」而沒有「各表」,「這就是所謂與中國交好、兩岸穩定的表現嗎?」

對於馬今日的發言,顏若芳稍早回應,馬英九執政時期採行了經濟傾中、國防虛化及外交休兵等政策,導致台灣經濟鎖中,發展疲弱,但中國依然以飛彈對準台灣,並在國際社會上打壓台灣及矮化台灣主權,以致馬英九民調低落,也讓當時知名國際期刊《經濟學人》給予了「bumbler」此一國際認證,「馬前總統你是忘了嗎?還是不願面對呢?」

顏若芳強調,蔡總統上任以來,不斷努力把台灣從馬英九執政8年的落後中重新拉升起來,除了強化國防戰力、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及6大核心戰略產業、讓台灣股市持續在萬點以上外,也在全球各國陷入疫情困境時,讓台灣的防疫成績受到國際社會肯定,在經濟表現上更是亞洲少數正成長國家,並獲得台灣高度民意支持。這些都是馬過去所達不到的成績。

顏若芳說,若馬英九能不要在國慶日出來「刷存在感」,大家或許不會想起他曾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把中華民國變不見,也不會想起他曾在馬習會後被美國時代雜誌封為「cipher(無用之人)」、「loser(魯蛇)」,當時馬在面對習近平時,讓原本的「一中各表」只剩「一中」而沒有「各表」,「這就是所謂與中國交好、兩岸穩定的表現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