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頻擾台 蔡英文明國慶談話引矚目

共機頻擾台,蔡英文總統明天國慶談話引發矚目。(資料照)

共機頻擾台,蔡英文總統明天國慶談話引發矚目。(資料照)

2020/10/09 09:3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中國軍機頻頻擾台,甚至飛越海峽中線,引發兩岸情勢的緊張,今年的國慶大典明天將在總統府前舉行,總統蔡英文將發表國慶談話,其國慶致詞有關兩岸關係的談話,會有如何的宣示與基調,引發外界矚目。

蔡英文在去年國慶大典時,以「堅韌之國 前進世界」為主題發表國慶談話,她當時表示,一旦接受「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就沒有生存的空間。身為總統,站出來守護國家主權,不是挑釁,而是她最基本的責任。

據了解,蔡英文的兩岸關係談話,向來以維穩為基調,我方不會主動挑釁,但也要建構足夠的防衛能力,展現守護家園的決心。

此外,金門一輛M41A3戰車昨天在執行任務途中翻覆意外,造成車長林楷強中士殉職,蔡總統感到震驚與悲痛,已指示從優撫卹。蔡總統今天上午將參拜松山慈惠堂,可望祈求國泰民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