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輕軌捷運爭議 北北基首長13日開會協調起迄點及整合問題

關於基隆輕軌與捷運汐止民生線整合問題,立委蔡適應表示,交通部13日將邀集北北基市長開會,據了解,當天可望有結果對外宣布。(記者俞肇福攝)

關於基隆輕軌與捷運汐止民生線整合問題,立委蔡適應表示,交通部13日將邀集北北基市長開會,據了解,當天可望有結果對外宣布。(記者俞肇福攝)

2020/10/08 14:2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輕軌與捷運汐止民生線要不要整合?基隆輕軌的台北端起點、基隆終點站?交通部長林佳龍計畫邀集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下週二(13日)開協調會;據了解,3市幕僚已經多次討論,當天會有結論對外公布,整體的方向目前朝樂觀的方向前進,他相信這條捷運,會讓基隆人感到驕傲。

立委蔡適應說,基隆做為大台北都會區的一份子,到目前為止是沒有捷運的城市,努力推動捷運到基隆是他的目標,他於7日在立法院中質詢交通部,要求交通部再次保證,基隆捷運案子不會停掉,交通部也明確回答,清楚表示基隆捷運的案子,正在交通部規畫當中。

蔡適應表示,至於在規劃的過程當中,市民有不同的意見看法,包括運量、起迄點等等要求交通部對此重新來確認,最重要的是台北、新北及基隆三個城市的市長,對定點、路線的規畫要有最後的共識,交通部已經邀請北北基三市市長開會,一起討論出結果。

蔡適應說,北北基三首長要討論的重點,基隆輕軌台北端的起點在哪裡,基隆端的終點在在哪裡,以及汐止民生線在新北的部分要不要和基隆輕軌整合,因為這樣的關係,整體的運量要不要修正設計,三縣市已有討論,如果順利,當天會有結論公布,整體的方向目前朝樂觀的方向前進,他相信這條捷運會讓基隆人感到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