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追新聞》軍事消耗戰不利中共? 專家揭共機擾台真相

2020/10/08 11:00

〔記者賴鵬翔、陳韋宗/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軍機今年擾台次數大增,不只頻繁進入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更高達49架次越過台海中線,創下1990年來新高;面對台海情勢升溫,多數民眾認為中共想恐嚇台灣,卻提醒大家「那邊有個威脅存在」,軍事專家也透露,很多輿論指共機擾台是打消耗戰,實際上對中共負擔「更沉重」,戰略上是相當不利的!

本集《自由追新聞》街訪民眾對共機擾台的看法,並由軍事專家、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所長蘇紫雲深入分析,共機擾台的真實目的為何?以及中共武力犯台的可能性又有多大?

根據國防部公布,共機今年已有49架次越過台海中線,最近距離新竹僅37浬(68.52公里),國軍則派76架次軍機應對;今年共機共計253架次侵入我防空識別區,我國已派2972架次空中兵力因應,空中勤務共耗費255億餘元預算。

共機擾台恐嚇?民眾嗆:不代表有能力攻台

對於共機頻頻擾台,街訪民眾表示,中共想藉此宣示主權,「但不代表它們有權力,或者說有能力可以來攻打台灣!」而多數民眾受訪時,都表示願意上戰場保家衛國,也對台灣軍力深具信心!

蘇紫雲表示,國軍升空攔截共機,除了防衛預警,對民航的飛航安全也相當重要。蘇紫雲進一步強調,台灣目前尚未動到戰備庫存零組件,但依公開資料,中共900架軍機若妥善率推估60%,要同時應對日本、南海、中印邊界及美軍抵近偵察,再分身對台騷擾,這種「備多力分」的軍事行動對航空部隊而言相當不利。

「一連串動作等於向國際提醒,中國威脅論是對的!」蘇紫雲指出,中共一向是「七分政治、三分軍事」,且共軍目前沒有後勤整備或調動徵兆,從中華民國或美國國防部的解放軍評估報告,都顯示中共武力犯台可能性低,但頻繁擾台等於違反中共「不想讓國際介入台海」的戰略目標,承擔更大風險。

中國解放軍軍機今年擾台次數大增,高達49架次越過台海中線,創下1990年來新高。(資料照、翻攝國防部)

中國解放軍軍機今年擾台次數大增,高達49架次越過台海中線,創下1990年來新高。(資料照、翻攝國防部)

訂閱【自由追新聞】

全新的視界!新聞話題不漏接,快訂閱YouTube 【自由追新聞】,記得開啟小鈴鐺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