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推萊牛卻反萊豬「可不可恥」? 洪孟楷:當時還沒當立委

立委洪孟楷表示,自始至終都反對瘦肉精。(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洪孟楷表示,自始至終都反對瘦肉精。(記者廖振輝攝)

2020/10/07 15:5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美國萊豬即將於明年開放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遭藍委林為洲開罵無恥,洪孟楷質詢時又質問言行不一可不可恥?對於國民黨當初推萊克多巴胺美牛,現在反萊克多巴胺美豬,洪孟楷說,「我那時候還沒擔任立委,自始至終都反對瘦肉精」。

今天上午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後,離開前不斷大罵陳吉仲無恥,下午藍委洪孟楷質詢時,洪孟楷列舉蔡英文、陳吉仲、賴清德、陳菊、蘇嘉全、陳其邁、蘇治芬和林佳龍曾經反對瘦肉精的言論,一個一個詢問陳吉仲,他說,言行不一算不算可恥?一個人前後說話立場完全不同算不算可恥?

陳吉仲回應時強調,沒辦法了解委員質詢的思考邏輯,沒辦法回答,從8月28日雙標問題吵到現在,時空背景不同,他們這次有完整風險評估,也有經過諮議委員會。

洪孟楷又說,前後言行不同又不敢承認雙標,陳吉仲反擊,國民黨不就是這樣?洪孟楷接著回嗆,「我那時候還沒擔任立委,自始至終都反對瘦肉精」。

陳吉仲上午報告時則說明,2012年和2020年時空背景不同,2012年的時候美國養豬產業用萊克多巴胺比例是6到8成,現在只剩下2成使用於豬隻,因為用在豬隻的身上效果有限,美國豬肉占我國豬肉進口量的比例,從2012年25.5%降到13.1%,美國進口豬肉只有占總需求量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