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長眠國軍公墓特勳區 刻印墓誌銘「實現以民為主之體制」

前總統李登輝今日上午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進行奉安禮拜儀式,在國防部鳴葬槍3響以及號兵司安息號後圓滿禮成。(照片總統府提供)

前總統李登輝今日上午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進行奉安禮拜儀式,在國防部鳴葬槍3響以及號兵司安息號後圓滿禮成。(照片總統府提供)

2020/10/07 14:2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日上午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進行奉安禮拜儀式,在國防部鳴葬槍3響以及號兵司安息號後圓滿禮成。李登輝也長眠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而在李登輝墓區也刻印墓誌銘,開始便提到:「古昔孟夫子『民為貴』之至言,肇啟以民為本思想;迨至當今臺灣擺脫威權統治,實現以民為主之體制;實先生之開明,有以致之」。

李登輝今日上午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進行奉安禮拜儀式,由蔡英文總統率賴清德副總統等政府官員迎靈與進行禮敬儀式,禮敬結束後,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行禮拜,禮拜程序後行奉安禮,在國防部鳴葬槍3響以及號兵司安息號後圓滿禮成。李登輝也長眠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安息主懷。奉安禮拜也比照國葬規格,包括:國軍示範樂隊、倒背槍禮兵等,都在旗幟與持槍上綁有黑絲帶,以示哀悼。

李登輝墓區並刻印墓誌銘內容如下:

古昔孟夫子「民為貴」之至言,肇啟以民為本思想;迨至當今臺灣擺脫威權統治,實現以民為主之體制;實先生之開明,有以致之。

先生幼憫佃農苦辛,志業農經;負笈美國康乃爾大學,取得博士學位。返國敷教上庠、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洊歷臺北市市長、臺灣省政府主席。開務成物,厚實經建之礎基;經世濟民,憂樂民生之福祉,清慎勤能,悉昭令績。國民大會第七次會議,膺選第七任副總統;股肱輔弼,襄贊功宏。經國先生崩殂,依法繼任總統;經綸穎振,紹隆前緒。國民大會第八次會議選舉,再承大統;革故鼎新,厲精為治。嗣經公民直選,當選臺灣首位民選總統,帶領臺灣走出歷史悲哀,邁向民主幸福。卸任以還,猶繫念團結人民,為深化臺灣民主而鞠躬盡瘁。

先生篤信耶穌,行公義、好憐憫。執持「民之所欲,長在我心」之意念,證成「我是不是我的我」之哲思。秉軸運籌,則天去私;明見熟策,以遂民情。外護主權,協和共榮;國富民樂,斯土乂安。泰山其頽,哲人其萎,衆民悼念,舉世追思。謹恭誌行誼,用垂萬祀。銘曰

天乾地坤 行健載物

為公無我 超然屹屹

民主先生 令名孔彰

聖德功烈 巍巍蕩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