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加裝1.1億紅外線熱顯像儀 6架空勤重裝黑鷹運抵高雄港

重裝黑鷹運抵高雄港。(記者陳薏云翻攝)

重裝黑鷹運抵高雄港。(記者陳薏云翻攝)

2020/10/07 14:19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陸軍2008年啟動「天鳶專案」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至今已交付54架供空軍及空勤總隊使用。最後6架「重裝黑鷹」於今早抵達高雄港,將於8日0點以飛機拖車拖行方式,走平面道路到高雄棚場,屆時將出現6架黑鷹直升機「在馬路上行進」的震撼場面。

配給空勤總隊的這6架黑鷹每架斥資1.7億重裝,新機安裝全球首創的6項夜間及海上搜救輔助裝備,其中前置紅外線熱顯像儀(FLIR),每具價格就高達1.1億,未來啟用後,這6架黑鷹海上夜搜能力和減少空間迷向等安全功能將冠於全球。

「重裝黑鷹」與以往黑鷹一樣可搭載15人,新加裝的6項裝備包括:前視紅外線熱顯像儀、夜間搜索燈、搜救尋向器、目標定位系統、氣象雷達和衛星通訊系統。以上裝備主要是針對夜間海上搜尋使用,讓機組員有更安全的搜救環境。

這批飛機維持原廠的綠色防鏽底漆,還沒有漆上空勤總隊的紅白相間塗裝,主因是賽考斯基原廠的噴漆費用太貴,因此決定回國後再交由國內廠商進行塗裝作業。

據了解,6架重裝黑鷹將於8日凌晨0點,從高雄港以飛機拖車拖行方式,沿路行經東亞路、平和西路、平和東路、最後在中山四路到達高雄新棚廠,屆時將有6架黑鷹直升機「在馬路上行進」的震撼場面,空勤總隊也已申請交通管制,請用路人特別注意,另想觀機的民眾,也可透過附近制高點一睹風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