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首度施政報告:高雄正面臨數十年來難得一見的歷史機遇

高市議會今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今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記者王榮祥攝)

2020/10/07 10:3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在高市議會進行上任後首度施政報告,除重申施政四大優先與各項重要市政方案,也強調高雄正面臨數十年來難得一見的歷史機遇,能否掌握機會、為下一個一百年奠定紮實的發展基礎,關鍵就是現在。

陳其邁上任後首次施政報告,手勢很多。(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上任後首次施政報告,手勢很多。(記者王榮祥攝)

整個報告過程,陳其邁的雙手特別忙碌、各種「手勢」特別多,試圖透過自然的肢體動作搭配口語內容,活潑闡述對高雄發展的諸多想法,宛如一場「邁邁秀」。

陳其邁施政報告時手勢特多。(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施政報告時手勢特多。(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報告內容首先提及產業轉型,包括橋頭科學園區以「110年底廠商選地設廠」為目標,將在亞洲新灣區設立5G AioT創新園區、成立「高雄5G智慧城」合作平台,協助傳統產業如螺絲、金屬製造等往高階製造中心轉型,205兵工廠將於110至112年間分三期分階段遷至新址,行政院將投入50億協助將前鎮漁港打造為遠洋漁業重鎮及國際級觀光漁港、兩年內要如期完成。

陳其邁施政報告手勢多。(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施政報告手勢多。(記者王榮祥攝)

增加就業方面,將組成「青年創業資源網」,青創基金再加碼1億、以4億預算提供青年創業貨款,明年度擴大辦理大專生新創事業實習媒合。

陳其邁施政報告手勢很多。(記者王榮祥攝)

陳其邁施政報告手勢很多。(記者王榮祥攝)

設計與文化產業,市府將打造「打造鳳山中城」,結合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與周遭建軍站藝術群落的文化藝術能量,積極爭取「台灣設計研究院南部分院」、「文策院南部中心」與國家級博物館來高雄設點,帶動高雄文創及數位內容產業在此群聚發展。

交通建設,積極推動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小港林園延伸線及黃線。「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二階段」,其中岡山車站到大湖站力拼111年開工。

解決空污方面,逐年降低碳排,朝2030年減碳20%、2050年減碳50%目標邁進,市府將要求國營企業提出短中長程減量計畫。

重要政策部分,針對積淹水熱點加速提出改善方案,配合行政院「班班有冷氣」政策,未來兩年內進行本市國中小裝設冷氣及補助電力改善費用;鼓勵全民運動、規劃夜間開放學校戶外運動場,積極推動社會住宅。

社福部分,將持續增設公共托育資源,落實中央「一學區一日照中心、區區有住宅型長照機構」目標,110年度規劃「弱勢孕婦產檢交通補助」,110年起全額補助本市具重大傷病、免疫功能不全、慢性阻塞性肺病之65至74歲長者,免費接種23價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110年度規劃透過補助執行居家醫療服務之特約醫療院所、診所與居家護理所醫療人員提供醫療診療護理服務,提升服務範圍。

陳其邁認為,高雄正面臨數十年來難得一見的歷史機遇,能否掌握機會,為下一個一百年奠定紮實的發展基礎,關鍵就是現在,2020年正是大港起風湧之時,高雄人從來就不怕挑戰,將以撼動TAKAO的精神,向前程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