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猖狂 今年已202架次侵我西南空域

立法院經國防員會,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做專題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經國防員會,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做專題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0/10/07 10:2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軍機今年頻繁襲擾我國西南外圍空域,甚至4度踰越台海中線,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在立法院表示,共機今年已有253架次進入防空識別區,其中202架次襲擾我西南空域,國軍針對共軍在我周遭的行動,則已派2972架次空中兵力因應。若共機進入我國空域,我方採「越接近我空域、越積極應處」原則因應。

國防部最新一份業務報告揭露,國軍今迄今已派4132架次空中戰巡兵力,較去年增2.3倍。嚴德發今日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詢,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問及中國軍事動態,嚴德發今日表示,空軍因應共軍在我國周遭的動態,派出2972架次軍機因應,且耗費空軍255億元預算。

而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稍早詢問海軍今年應對共軍所耗預算,海軍參謀長敖以智表示,約57億元。

嚴德發表示,共軍今年進入我國西南海空域非常頻密,國軍都有做應處,今年共軍年初有202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國軍則按照規定應處。至於共機侵我防空識別區的數量,嚴德發表示,有253架次。

嚴德發表示,若共軍越接近我國,將越積極應處,從台海中線到24海浬、24海浬到12海浬、領空等都是個別區塊,在領空會最積極。

溫玉霞問,空軍因應共軍接近我國空域,會驅離、發射熱焰彈,還是攔截等?嚴德發表示,溫所言都是處置程序內的行動,空軍都有規範,在此不方便明說。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問,從國軍業務報告揭露數據,是否代表國軍因應狀況,每天空中飛行15架次軍機、海上航行27艘次軍艦?嚴德發表示,報告所揭的4132架次軍機,包含訓練、海空戰巡等任務,軍機應對共軍則是2972架次。

若共機進入我國空域,我方採「越接近我空域、越積極應處」原則因應。圖為我國空軍派F16(左)緊急升空全程緊貼共機監控。(資料照)

若共機進入我國空域,我方採「越接近我空域、越積極應處」原則因應。圖為我國空軍派F16(左)緊急升空全程緊貼共機監控。(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