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奉安禮拜 基督長老教會領唱聖詩「我心恬靜」

前總統李登輝「奉安典禮」7日在五指山軍人公墓舉行。(總統府提供)

前總統李登輝「奉安典禮」7日在五指山軍人公墓舉行。(總統府提供)

2020/10/07 10:0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今日上午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進行奉安禮拜儀式,由蔡英文總統率賴清德副總統等政府官員迎靈。李前總統移靈車隊稍早從翠山莊出發,車隊抵達後,由孫女李坤儀手捧李登輝骨罐,在大型十字架前導下進入墓區。蔡總統、賴副總統進行禮敬儀式後,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行禮拜,儀式過程並帶領會眾唱聖詩「我心恬靜」,李登輝安息主懷。

整個禮拜儀式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主禮牧師黃春生及司禮長老闕盟昌以台語主持,其中,聖詩提到:「日子緊過無停,使命完成,主同在永安寧;憂悶、失志、驚惶攏欲過去,無閣傷悲,回復真實歡喜。我心恬靜:災變、目屎過去,到尾的確享受安穩福氣」。

另並帶領會眾引讀聖經希伯來書第十一章所提到:「他們並不懷念已經離開了的地方,否則,他們還有回去的機會。他們所渴慕的是那在天上更美好的家鄉;所以,上帝並不因他們稱他為上帝而覺得恥辱,因為他已經為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接著在濟南教會聖歌隊獻詩《救主我愛就祢》;主禮牧師講道、祈禱;以及帶領現場會眾頌榮聖詩;以及最後的祝禱後,完成基督教禮拜。而在講道過程,也特別引述李登輝提到「要有信仰,才能瞭解內心的軟弱」。

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總統府在8月1日至8月16日於台北賓館設置「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讓各界人士前來追思敬悼,8月14日舉行「入殮火化禮拜」,9月19日進行「追思告別禮拜」,今日上午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進行奉安禮拜儀式,儀節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協助,按照基督教禮拜程序,並符合卸任總統身分的慣例與體制辦理,儀式肅穆隆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