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鮮姑照夭鏡》拿歐陽娜娜沒轍?立委點破關鍵說實話

2020/10/07 11:00

〔記者楊久瑩、蕭喬云、呂月琪/台北報導〕歐陽娜娜真的會被開罰?能否如網民所言去除她的中華民國國籍?目前正協同文化部調查此事的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語帶玄機地說,要看她實際的行為,「可以引用的法令其實很多」、「國慶晚會上唱歌或許只是冰山一角…」。至於立委們則一針見血地說了真話,憂心相關法令根本治不了像歐陽娜娜這樣的舔共藝人。

「鮮姑照夭鏡」這一集鎖定歐陽娜娜於中國國慶獻唱「我的祖國」的夭壽事;這也是繼歐陽娜娜去年於臉書強調「我為我身為中國人驕傲」,以及在微博發表「香港是中國香港」之後,再度被網民們譙爆的爭議事件,也是我國官員針對台灣藝人到中國表演搬出《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檢討的頭一遭,文化部對外曾表示,依該條例最高可處50萬元罰鍰。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提醒國人,「我知道大家很憤怒,但要冷靜,不要中了中共分化操弄的伎倆!」至於外界傳言歐陽娜娜最高可能挨罰50萬,邱垂正反問:「你怎知道她只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她或許還做了其他的事…?」邱垂正認為,「藝人去參加有著消滅中華民國意味的中共十一國慶,是不適當的」、「中共利用我們的藝人去作為統戰的樣板,還特別挑這個場合,非常有針對性」。

至於各黨民代,除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力挺歐陽娜娜,包括張宏陸、陳亭妃及張其祿等多位民進黨及民眾黨立委都對歐陽娜娜提出了批評。「妳要賺錢,不應該踩著台灣人的自尊去賺錢!」、「這已經傷害了我們國民的情感,畢竟這是對岸的國慶」、「中國已經把台灣藝人變成樣板,這一次一定要罰!」

歐陽娜娜登央視國慶特別晚會獻唱《我的祖國》。(翻攝網路)

歐陽娜娜登央視國慶特別晚會獻唱《我的祖國》。(翻攝網路)

訂閱【自由追新聞】

全新的視界!新聞話題不漏接,快訂閱YouTube 【自由追新聞】,記得開啟小鈴鐺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