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中「內海化」危機! 呂秀蓮︰中共解放軍意在武統台灣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發文強調,中國既已否定海峽中線的存在,將台灣海峽「內海化」,又日日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表示解放軍意在兵臨台灣,武統台灣。(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發文強調,中國既已否定海峽中線的存在,將台灣海峽「內海化」,又日日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表示解放軍意在兵臨台灣,武統台灣。(資料照)

2020/10/06 12:1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軍機近期跨越海峽中線威嚇擾台不斷,中國官方更多次否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發文強調,中國既已否定海峽中線的存在,將台灣海峽「內海化」,又日日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表示解放軍意在兵臨台灣,武統台灣。

呂秀蓮指出,海峽中線並非位在領海12海浬範圍內,中共軍機只要沒有飛越領海上空,並不違法,我軍只能加強偵蒐驅離,除非對方開第一槍,我方只能謹慎遵循「防衛反擊權」。

呂秀蓮提醒,別忘了解放軍在距離台北800公里以內有39座空軍基地,在東部及南部可以集結1000架戰機,而台灣的戰機總數約有300架。共機從福建飛越台灣海峽,只需10分鐘,假設共軍一次調派30至50架戰機從不同方向齊飛中線,我們能否在15分鐘左右出動同等架次的飛機加以驅離?

呂秀蓮質疑,9月19日,我方2架經國號戰機起飛不久,立遭共軍前後各3架包圍的險象歷歷在目。蔡總統聲稱「不容別人在領空耀武揚威」,然而海峽中線並非領空,如何因應?美軍又如何適時協助?

她分析,雖然迄今為止,共軍活動仍屬年度例行軍演,尚未進入針對性衝突的準備與驗證。但得寸必進尺,中共透過「常態化」軍演,突破海峽中線及防空識別區,進行「一中內海化」佈局,意在為2021年中共建黨100週年,及2022年中共20大進行超前部署。

呂秀蓮呼籲,中國既已否定海峽中線的存在,將台灣海峽「內海化」,又日日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表示解放軍意在兵臨台灣,武統台灣。政府應及早展開全民國防教育,將「1922抗疫」的公益廣告改作「國家安全須知」的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