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監獄服刑仍發文各機關 邱顯智:立委判決定讞應解職

邱顯智出示傅崐萁辦公室行文給政府機關的公文。(立院時代力量黨團提供)

邱顯智出示傅崐萁辦公室行文給政府機關的公文。(立院時代力量黨團提供)

2020/10/06 10:5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無黨籍立法委員傅崐萁因炒股案遭判刑2年10月入獄,目前在花蓮監獄服刑;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今指出,傅崐萁國會辦公室近期行文至機關協助企業陳情,讓中國籍幹部可以返台工作,痛批「匪夷所思」;邱顯智再度呼籲,立法院儘速修訂「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立委判刑定讞後,應予以解職。

時力黨團今召開「黨徽不改 就改國徽」記者會,提案修正「國旗國徽法」,以及針對客運業過勞問題,修正「公路法」補齊大客車司機過勞漏洞。

邱顯智並指出接獲檢舉,因案服刑的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國會辦公室,協助處理企業陳情,協助中國人來台灣的簽證陳情事宜,並行文至機關,希望可以讓該企業的中國籍幹部得以入境台灣。

對此,邱顯智質疑,已經判刑定讞正在監獄裡面服刑的立委,竟能執行立委職務,並能夠領取立委薪資以及助理薪資補助等;然而在「地方制度法」已有清楚規定村里長、鄉鎮市民代表、縣市議員跟縣市長等,受有期徒刑以上之罪判刑確定的,未受緩刑宣告為執行易科罰金或易服社會勞動者應解職,然而,目前在規範立法委員的「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或「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中,都沒有就發生同樣狀況的立法委員有應當然解職的相關規定。

因此,邱顯智指出,時力黨團在上個會期就已提出修法版本,主張應增訂「公職人員選罷法」第73條之一,若立委被判刑定讞,則當然解職,並呼籲民進黨與國民黨相關委員會的召委,能盡快排審,以回應國人期待。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6日召開「黨徽不改 就改國徽。恐嚇全民取消禮遇」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6日召開「黨徽不改 就改國徽。恐嚇全民取消禮遇」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