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德國學子認識台灣!謝志偉:為了自由,台灣必須遠離中國

我駐德代表謝志偉讓300名德國學子了解千里之外福爾摩沙的歷史,更直指「為了自由,台灣必須遠離中國。」(圖擷自謝志偉臉書)

我駐德代表謝志偉讓300名德國學子了解千里之外福爾摩沙的歷史,更直指「為了自由,台灣必須遠離中國。」(圖擷自謝志偉臉書)

2020/10/05 0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德代表謝志偉,於德國統一30週年的10月3日,前往德國東部麥森市的的邦立資優生住宿中學進行演講。期間他以兩德統一的過程和台灣互相做比較,讓300名德國學子了解千里之外福爾摩沙的歷史,更直指「為了自由,台灣必須遠離中國。」

謝志偉臉書指出,邦立資優生住宿中學是歷史超過450年的人文中學,這10年來幾乎都會在10月30日邀請貴賓前來演講,而他這天演講的題目是「台灣的民主之未來─從兩德統一觀之」。

謝志偉說,他先向德國學生們介紹國民黨為何會敗退至台灣,接著在演講的30分鐘裡,他首先以自由的概念來切入,因為西德慶祝的是統一,而東德慶祝的則是自由。

謝志偉表示,其實台灣和東德都有過一段漫長的獨裁歷史,就台灣來說,是從1949年國民黨戒嚴到1987解嚴;就東德來說,則是1949年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成立後由共產黨統治到1990年。可以說東德的「民主共和國」一點都不民主,台灣的「自由中國」也一點都不自由。

謝志偉說,「到了今天,當年的東德成了自由德國的一部份,但是台灣卻必須努力抗拒成為共產黨中國的一部份。」謝志偉還認為,身為一個人,自由之身和獨立之心缺一不可,更何況作為一個國家。

謝志偉透露,經過演講和回答問題的一個多小時後,他很確定在德國又多了300個台灣朋友,這些學生不僅體會到自由世界應該承認台灣是民主國家,而且也對中國共產黨政權威脅台灣很感冒。

最後,謝志偉和300名德國學生達成共識,亦即「自由是統一的目的,絕不是統一的代價。」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說東德併入西德是為了自由,而台灣為了自由必須遠離中國。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