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安排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 顏擇雅稱該生氣的是中國人

前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之女歐陽娜娜日前在中國央視「中國夢、祖國頌—2020國慶特別節目」,與中國、香港藝人合唱開場曲「我的祖國」。(翻攝中國央視)

前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之女歐陽娜娜日前在中國央視「中國夢、祖國頌—2020國慶特別節目」,與中國、香港藝人合唱開場曲「我的祖國」。(翻攝中國央視)

2020/10/02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之女歐陽娜娜日前在中國央視「中國夢、祖國頌—2020國慶特別節目」,與中國、香港藝人合唱開場曲「我的祖國」,在台灣被砲轟,對此作家顏擇雅用不同角度分析「如果應該有人生氣,是誰呢?我覺得是中國人。」

顏擇雅表示,中國人應該對歐陽娜娜上央視唱「我的祖國」感到生氣,因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上台後,言論打壓更嚴重,美中關係急凍、香港發生抗爭、台灣人對中國厭惡感更加強烈、內蒙古人民上街抗爭,但中共政權不希望人民思考這些事情,「還為了騙牆內人說沒事沒事,安排歐陽娜娜上央視唱 "我的祖國"」,她認為這是看不起中國人的智商。

顏擇雅以2016龍應台港大演講事件為例,認為該事件已經告訴中國人民,台灣人對 "我的祖國" 那首歌是完全沒感覺的,這起事件「讓我們知道,台灣人心目中的 "大中國主義者",原來是對岸網民想譴責的 "台灣小清新"」,顏擇雅總結,歐陽娜娜唱的,正是最能代表兩岸鴻溝的一首歌,中共的安排完全是要騙中國人民鴻溝不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