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中華民國!蔡正元護航歐陽娜娜:中國是多數台灣人的祖國

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見圖)在臉書上護航歐陽娜娜,表示「中國確定是絕大多數台灣居民的祖國」,更強調中華民國不符合「祖國」的定義,也不是大多數國民的「祖國」。(資料照)

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見圖)在臉書上護航歐陽娜娜,表示「中國確定是絕大多數台灣居民的祖國」,更強調中華民國不符合「祖國」的定義,也不是大多數國民的「祖國」。(資料照)

2020/10/02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在「十一國慶」晚會上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引發議論;陸委會、文化部先後對此強調,若違規屬實將會依法處置。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上護航歐陽娜娜,表示「中國確定是絕大多數台灣居民的祖國」,更強調中華民國不符合「祖國」的定義,也不是大多數國民的「祖國」。

蔡正元在臉書上發文指出,「祖國」最清楚的定義就是「祖先埋骨的國度」,而「祖先」是從最近去世的先人往前算,算到無法再往前算為止,至少可以算到中秋節的歷史那麼久。

蔡正元說,歐陽娜娜的祖父的祖父,以及更早的祖父,肯定是埋在中國,「當時統治中國的政權,採用的國號也肯定不叫中國,中國卻是一個國土及國度的通稱」。

蔡正元認為,在中國大地上很多人稱皇稱帝,建立很多國家組織,但其國號都不叫中國,都自稱在統治中國;而不管什麼國號在統治中國,卻沒有一個國號的歷史比中國作為國土和國度的稱呼更久,「因此可以說中國歷史悠久,不能說中華民國歷史悠久

,也不能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悠久」。

蔡正元表示,中華民國時間只有108年,肯定不符合祖國的定義,因此「中華民國不是歐陽娜娜的祖國,也不是大多數國民的祖國」;而中華人民共和國1949年才成立,時間也只有71年,更不符合祖國的定義,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會是歐陽娜娜的祖國,也不是大多數人民的祖國。

蔡正元強調,「我的祖國」這首歌講的「祖國」就是「中國」,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這兩個國家組織的歷史,還不夠悠久,歐陽娜娜唱這首歌有什麼不對?」

蔡正元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